天黑道晚安
 

看不进书,进来写写

期中考试周结束了,明天就是周一,夏学期的课又开始了

考试还没有停止,还有两门考试

可是我看不进书,在图书馆也是,不论是一个人还是在寝室

首先是杂事很多,非专业课的论文、上课展示之类,小做怡情,多做令人疲惫

还有——也是主要的,上周的编程题目没有一个成功的,以后不知道该怎么办好,焦虑得不行,不知道是我的电脑的缘故还是我有什么地方没有注意到,

假期要不要上课、上哪里的课、要不要学画、去哪里学画

要不要戳学长问、不认识问不出、可是为了能有效地学到东西还是问一下好么、可是不是很敢于去问,目前的状况比较混乱了,怯懦的情绪一出现就抑制不了

今天又看见线性代数的期中考分数,颇不好看,只能安慰自己。线代其实很有意思的,我想我是可以学好的

然后晚上上网看,看到十年多前一位学长留下的话:

迷茫期的学弟学妹:

不要老想着找所谓的真正完全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,这样你会在不断寻找中失去你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,等你发现的时候你已经没有资格走上这条路了,如果你已经确定的是一个大概的方向,并可以在实践中不断的修正自己的方向,那你已经脱离了迷茫期

我停下来看这句话,把我从迷糊的状态拉回来了,如果真的要问,那我就去问吧

该上的课就去上,主要在自己学,甚么机构只是提供一个环境

这些杂七杂八的作业找时间写了就是,别太耽误时间,把平时浪掉的时间写这些东西足够的,不想写也要写

编程很重要的东西自然是要学好的,可是我不知道目前的状况怎么解决,总归能解决的吧,我希望是这样

——————

写于图书馆,写了十分钟,再看一会书就回去了,这样也没什么效率的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瓜西|Powered by LOFTER